English

京城皮衣近七成不合格

2000-12-1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讯(记者 是兆新)时下又到皮衣热卖的季节。然而消费者可得要当心:首都市场上合格的皮衣只有三成。

北京质监局日前发布了2000年皮革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结果。监督局对市场上105种皮革服装的抗张强度、撕裂强度、伸张率、颜色摩擦牢度4项反映皮革服装内在质量物理性能指标及缝制要求的检验,全部合格的仅有38种,不合格率达63.8%。其中男式皮服不合格率为70.4%,女式皮服不合格率为56.9%。据介绍,不合格皮服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抗张强度、撕裂强度、伸长率和颜色摩擦牢度等性能指标偏低。其中抗张强度衡量皮革受外力拉伸作用时的抵抗破坏能力,检测发现,赫玛仕牌绵羊皮面女休闲上衣(SF218)、游豹牌绵羊皮面水貂领女上衣(014)、龙雪鸣牌绵羊皮面水貂帽口连帽女上衣(2076)、艾力斯曼·万仕牌绵羊皮面女上衣(36)、腾羊牌绵羊皮面男西服(78)、富贵人牌绵羊皮面男茄克(308)、鑫貂牌绵羊皮面水貂领女上衣(8012)等,抗张强度竟低于标准数倍。撕裂强度是反映皮革面料结实程度的标准,检测发现,面料不结实的皮服占一半,赫玛仕牌女休闲上衣(SF218)、游豹牌水貂领女上衣(014)、龙雪鸣牌水貂帽口连帽女上衣(2076)、马天奴牌女上衣(10603201—005)、腾羊牌男西服(78)、都伦牌女上衣(A019)、燕衔泥牌男茄克(31019180)、赛当奴牌女上衣(2015)、贝利卡多牌女上衣(2025)、峥豹牌男茄克(003)、鑫貂牌水貂领女上衣(8012)、香豹牌水貂领女上衣(088)和奔驰牌女上衣(516)等,撕裂强度竟低于标准3倍以上。此外,一半皮服在反映皮革弹性的伸长率方面不符标准;而衡量皮衣在正常情况下和雨雪天气下是否脱色的颜色摩擦牢度方面,也有20种皮服的低于标准几倍。在被抽查皮衣中有11种皮衣竟4项指标无一合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